广东惠州提前大面积爆发手足口病疫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惠州提前大面积爆发手足口病疫情
2010年04月20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4月20日电(康孝娟 严初 马云霞)记者今日在广东惠州市卫生部门获悉,惠州提前大面积爆发手足口病,4月底到5月份或将迎来手足口病发病高峰期,目前未发现惠州籍死亡病例。

  惠州市中心医院连日来接诊的手足口病患者中很多都是重症病例,目前该院已经人满为患。据该院一工作人员透露,医院每天都接诊几百个孩子,从基层医院转院到此的孩子也明显增多。如今,每天以几十人住进医院的速度激增,目前医院儿童病房及传染病房床位已相当紧张。

  记者在该院看到,前来就诊的孩子络绎不绝,其中婴儿到8岁儿童居多。孩子们大多出现高烧、喉咙痒痛、呕吐等症状。由于恐慌,大多数家属对病情避而不谈。

  据了解,手足口病自2007年开始在中国发现后,呈现每年激增的态势,其中2008年5月发病率较多,2009年6、7月进入该年病发高峰期,全年没有间断。今年自3月底以来,发病率明显增多。

  惠州市卫生部门有关专家介绍,今年广东省手足口病疫点较分散,与前两年皆有明显不同。东莞较早出现疫情,随之与东莞相交接的惠州博罗、淡水、潼湖等地纷纷出现疫情,且重症患者较多。专家称,只要注意个人卫生手足口病便可得到有效防控。同时,成年人也是重要的传染源之一,成人的预防工作同样重要,如幼儿园教师等。

  卫生局有关负责人称,今年手足口病疫情提前到来,并已进入快速增长阶段,预计将全面迎来高峰期,其中3岁以下婴幼儿发病率最高。对此,卫生部门已做好了全面的防控及部署工作。(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