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专家聚首世界养生大会 关注老龄者健康养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外专家聚首世界养生大会 关注老龄者健康养生
2010年05月18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7日电 (记者 潘旭临) 数百名中外养生专家和学者日前聚首河北三河市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出席“第五届世界养生大会暨首届燕郊健康论坛”,就如何应对当今世界人口老龄化、老龄者健康养生等热门话题展开了研讨。

  世界养生大会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世界范围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健康养生盛会,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良好赞誉。由三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医师协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本届世界养生大会,以“倡导健康养生理念,关注老年身心健康”为主题,吸引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及港澳台地区及国内各大科研院所、院校、政府相关部门、以及企事业单位等代表,与会者从医药保健、体育健康、心理治疗、饮食营养、老龄养生等进行了积极研讨。

  与会专家们表示,人口老龄化已成为世界难题,目前有60多个国家老年人口达到或超过人口总数的12%。中国也不例外。

  根据2000年全国第五次人口普查显示:中国65岁以上人口已达8811万人,占总人口的6.96%,并以每年800万人的速度递增。面对“银发浪潮”的冲击,如何解决倡导科学养生而推动的积极的老龄化与社会总抚养比指数不断迅速攀升的矛盾,将是中国以及世界面临的重大课题。

  据悉,近几年以来,河北三河市充分发挥毗邻北京和天津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健康养生产业,并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生物制药、医疗养老、旅游休闲等健康产业正逐步成为三河市的新的经济增长点,特别是以燕达国际健康城为龙头的一批以养生健康为内容的重点项目纷纷落成使用,开创了中国集医疗、护理、老年养护、教学以及科研一体化的新型健康养生的服务模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