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家呼吁规范健康教育避免张悟本事件重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专家呼吁规范健康教育避免张悟本事件重演
2010年06月21日 13: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挪威举行的欧洲高血压学会第22次年会上,北京高血压防治协会会长王文针对近期中国国内出现的“张悟本现象”,呼吁相关部门采取更多有力措施,进一步规范健康教育,建立权威的专家鉴别系统。

  为期4天的本次年会在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东北约25公里处的利勒斯特伦会展中心举行。应邀与会的王文19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

  王文认为,科学的健康教育对疾病防控意义重大,应通过强化公共卫生领域的立法工作,构建健康教育法规体系,对健康教育工作者实行资格认证,并鼓励真专家更多地走近群众,用通俗的语言普及健康知识。

  王文说,“张悟本现象”的出现令人深思。他认为,利用互联网技术建立权威的专家鉴别系统,可以在相当程度上防止此类现象发生。

  目前全世界有10亿高血压患者,欧洲高血压学会第22次年会吸引了世界多国关注,收到1800多份论文摘要。日本、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美国等国的高血压防控和心脑血管疾病专家也应邀出席。

  本次年会也成为一些医疗器械和药品生产厂商的商机,来自意大利、日本等国的厂商把各自的新产品及其资料带到年会上进行推介。

  本次欧洲高血压学会年会18日开幕,将于21日闭幕。(记者李国荣)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