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晚报:张悟本出国能捞到钱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西安晚报:张悟本出国能捞到钱吗?

2010年06月27日 10:40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京城最贵名医”张悟本被揭穿履历等骗局后,相关部门对张悟本和悟本堂公司的处罚,仍迟迟未至。悟本堂常务副总吴威称,将继续为“张老师”开拓海外市场,每年将可能“有3000万美金的收入”。(6月26日《青年时报》)

  名为开拓海外市场,说直接点,不过就是出国捞钱罢了。那么,张悟本出国能捞到钱吗?

  据报道,全国居民健康素养的调查显示,只有6.48%的居民具有健康素养。正因如此,张悟本事件发生后,卫生部门认为正是因为国人健康素养超低,才会盲信“神医”张悟本。而截然相反的是,日本政府对养生保健高度重视,且以国家法律的形式颁布了《饮食教育基本法》。正是由于大力宣传、普及慢性病防治的相关知识,高血压等慢性病近半个世纪内在日本逐年下降。这也就是说,张悟本到日本捞钱的门路已经被彻底堵死了。

  日本去不成,韩国呢?韩国很重视韩医的规范化和国家标准。对药物标准,韩国分别有《韩国药典》及《天然药物标准》等,共计589种。至于草药,则设有国家标准的10个方面内容。标准制定得如此之细,张悟本去韩国之前一定要读懂、读透,否则钱没捞着先违法了,岂非得不偿失!

  在美国,虽然任何人都能发表包括养生在内的任何理论,但是也要为自己的言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因为美国有许多法律法规对类似于“张悟本们”的所作所为进行监管。当然,张悟本也不用担心在美国会有牢狱之灾,可一旦有人按照他的理论做了之后而蒙受伤害损失,就有权起诉和要求赔偿。而就从轰动全球的“麦当劳咖啡烫伤赔偿案”可见,美国对待民事官司更倾向于保护弱者。所以,张悟本在捞钱之前一定要准备好巨额赔偿金才行。

  张悟本要出国,什么时候伪养生专家“张悟本们”都能感叹在国内混不下去呢?(从建锋)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