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校甲流患者增至35人 医校家三方均有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成都高校甲流患者增至35人 医校家三方均有责
2009年09月04日 16:2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按照教育部门和卫生部门的要求,新学期学生入学时需提供返校前一周体温记录。同时,不少学校还对进校学生先测体温。而记者今(4)日在成都街头采访了部分家长后发现,由于昨日成都某高校甲流患者已增至35人,不少家长呼吁,在抗击甲流感的这场战役中,医院、学校和监护人都应该对孩子负责。

  “学校这种做法,感觉就是把责任全部推卸给家长。”城西浣花溪附近某小学小明(化名)的家长夏女士告诉记者,儿子小明今年11岁,在该校5年级读书。开学报到后,儿子带回一张《开学前一周体温测试登记表》,让自己注明假期外出地及有无感冒症状,还要求填上每天早中晚的体温数据,并要求家长签字。“儿子本来就很健康,我就随便填上体温数据,学校也没有复检什么的。”夏女士说,后来她越来越觉得不妥,万一其他家长怕影响孩子学习,将不正常体温填成正常正常体温,又或者其他家长也像自己一样随便填一下,而学校有了家长签字就不管了,孩子岂不是存在很大的健康风险?“反正表交上去就了事,搞得好像‘走过场’一样。”城东某小学的学生家长也表示,除了开学报到当天学校象征性地测了一下体温,让家长在体温测试登记表上签字外,之后学校就没有什么预防措施了。

  随后,记者又上网搜索,发现家长反映的情况也曾被媒体报道过。成都某媒体就曾曝光开学前一天,带着孩子到新都三河公立卫生院开体温证明的家长反映,医院收了钱,测体温却只是“走过场”。据该报道称,新都罗女士带孩子到医院开证明,医生简单询问了孩子有无发烧症状,得到否定答复后,就在表上填写体温数据。一分钟后,一份有医生签名的体温登记表登记完成,工作人员盖上医院公章。而不少学生交了挂号费后,自己填写体温数据,照样过关。(刘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