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专家建议:个别学生染甲流不必停课封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专家建议:个别学生染甲流不必停课封校
2009年09月24日 14:5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省预防医学会昨天联合举办的“2009年广东省流感防控策略研讨会”透露,广东省甲流疫情已进入社区传播初期,但季节性流感仍占多数。专家建议,个别学生染甲流,学校可遵循“谁生病、谁停课”原则,不必全体停课甚至封校。

  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林锦炎介绍,目前对广东21个地级市的流感监测网络监测结果显示:流感的优势流行毒株仍以季节性流感为主,因此在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同时,应该注重季节性流感的预防控制。

  林锦炎表示,当前广东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进入社区传播初期,但病情温和,大部分病例可采取居家治疗,通常很快治愈。随着学校开学,甲流病毒活动加强,秋冬季节将有更多甲流病例出现。

  学校甲流频现,学校要不要停课?省疾控中心流行病研究所所长何剑峰表示,早期的停课措施有效地遏制了甲流疫情的蔓延,因为当时甲流还没在社区流行,学生回到社区没有感染的风险。但随着疫情发展,个别学生发病,“陪停课”的健康学生在社区感染到甲流的风险和学校里是一样的,学校停课的意义已不大。

  何剑峰建议,现阶段应实行“谁生病、谁停课”的策略,患病学生自觉请假,降低学校内传播机会。同时加强学校的晨检、午检,及早发现病例并实施管理,建议老师对学生进行健康跟踪。(廖怀凌 易学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