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脑血管病成健康头号杀手 流感疫苗可预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心脑血管病成健康头号杀手 流感疫苗可预防
2009年09月27日 10:06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世界心脏日”。同济医院心内科主任汪道文教授昨日介绍,“研究表明,接种流感疫苗、肺炎球菌疫苗可有效预防心肌梗塞、脑中风”。

  今年“世界心脏日”的主题是“与心脏—起工作”,旨在倡导人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带来的危害。

  据悉,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我国每年死亡人群中,有四成死于心脑血管疾病。专家介绍,都市人群心脑血管疾病发病呈低龄化趋势,吸烟、过量饮酒、缺乏锻炼,会使发病威胁成倍增加。

  专家介绍:流感流行季节接种疫苗,不仅可预防呼吸系统疾病,还能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风险。特别是流感疫苗可使中风发病危险降低40%.(记者熊琳晖 通讯员蔡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