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要求学校严防甲流 因措施不力暴发将追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安徽要求学校严防甲流 因措施不力暴发将追责
2009年09月27日 10:43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省卫生厅通报称,9月24日至25日,我省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5例,均为境内感染病例。截至目前,我省17个市共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626例,已治愈494例,没有因甲型H1N1流感所致的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

  严防甲感通过无偿献血传播

  9月26日,省卫生厅发出紧急通知,为防止甲型H1N1流感通过血液传播,近期特别要做好献血者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及其接触史的征询筛查,严防采集甲型H1N1流感病毒污染血液,确保血液安全。

  省卫生厅表示,全省在采供血中要严密防控甲型H1N1流感,保障甲型H1N1流感防控期间的血液安全和血液供应。采血前,要进行健康征询和体检。采供血机构要严格按照血液管理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血液的采集、检验、加工、保存和供应,确保血液安全和供应。一旦发现献血、献浆人群中出现甲型H1N1流感感染者或疑似感染病例,采供血机构要立即报告疫情,并积极协助当地卫生主管部门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做好疫情的调查、处理。单采血浆站发现献浆者出现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病例的,要采取临时控制措施,暂停血浆采集业务,直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评估同意后方可恢复采浆。

  学生接种甲感疫苗要“自愿、免费”

  在校生与教职员工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要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免费”原则。日前,省教育厅下发了国庆期间和秋冬季学校流感防控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全省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的场所,青少年是甲感易感人群。进入秋冬季节,甲感易感易发,特别是“十一”黄金周和国庆节的到来,病毒传播风险将大大增加。学校范围内存在甲感聚集性疫情增加的极大可能性,学校甲感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的“一把手”要亲自负责,靠前指挥;严密监测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学校要坚持晨检制度、缺课缺勤登记与追踪制度,高等学校要通过辅导员加强学生考勤检查,及时了解学生的健康状况,确保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

  同时,要尽量减少大型集会活动。按照“非必需,不举办”的原则,尽量减少或避免组织大型室内集会活动,必须举办的室内集会活动,必须在开窗通风、环境清洁的条件下进行,并尽量控制集会人数、压缩集会的时间。学校一旦发现与甲感疑似的症状,必须在第一时间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并按照其要求,落实各项紧急应对措施。

  省教育厅表示,对因防控措施落实不力,造成学校甲感暴发流行的,将坚决予以查处,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安徽商报 俞宝强 武静 张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