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学生十一长假旅游避免去甲流疫情重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北:学生十一长假旅游避免去甲流疫情重区
2009年09月29日 09:15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8日),(湖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做好国庆、中秋节期间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特别提醒学生尽量避免到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旅游,减少或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

  按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在国庆放假前,对学生开展一次针对假期预防甲型H1N1流感知识的宣传教育,中小学还要通过家长会、家长信等形式,向家长宣传预防甲流等卫生知识,让家长配合做好假期学生甲流防控。

  高等学校以及寄宿制中小学,要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生活管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室外文体活动。加强对学校人员出入的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进入宿舍。加强食品采购、加工、销售等各关键环节的卫生管理,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实行领导同志带班和值班制度,关键岗位特别是高等学校的卫生保健机构必须要有专人负责,昼夜值班,一旦发现疫情要及时报告,并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在当地政府或联防联控机制的领导下,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此外,学校要做好返校学生健康状况问询与申报工作,重点了解是否到疫情严重地方旅游,是否与流感样病人接触,本人是否有发烧、咳嗽、咽痛、流涕或鼻塞、肌痛、头疼、发冷和乏力等流感症状等,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楚天都市报 罗欣 梁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