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下月起接种甲流疫苗 重点人群优先接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重庆下月起接种甲流疫苗 重点人群优先接种
2009年09月29日 08:5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市易感重点人群可免费优先接种甲流疫苗了。市卫生局昨日称,我市已向卫生部申购了300万人份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学生、医务人员、民警和口岸工作者等人员,最快可在10月中下旬免费优先接种。

  据了解,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甲流疫苗申报的总量超过2亿人份。其中,积极备战国庆阅兵的北京等地是“大户”,重庆占了300万人份。疫苗由各省(直辖市、自治区)财政购买,中央将对西部地区提供一定支持,而重点人群可自愿、免费接种该疫苗。市卫生局疾控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基于厂家生产能力,300万人份疫苗将先后在10月中下旬、年底和明年3月分批运抵我市。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接种者在种甲流疫苗前的一个月时间内,不能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前还要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字。

  “市政府此次申购的疫苗除面向重点人群免费提供外,还将完成一定数量的储备,有效构筑起一道健康防护屏障。”市卫生局副局长何爱华称,我市目前甲流病例有200多例,以学生为主。尽管甲流疫情仍处于较低发病水平,但本土病例已占主要比例,且疫情正在向农村地区扩散。何爱华强调,由于疫苗生产能力有限等原因,我市目前还没有面向大众提供甲流疫苗免费接种计划,普通市民想接种甲流疫苗,还得耐心等一等。

  据专家介绍,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临床表现为起病急、高热、肌痛、头痛伴有严重不适、干咳、咽喉痛或鼻炎等。对儿童、老年人和有心肺疾病、糖尿病、癌症等慢性病患者,流感会造成严重后果,甚至死亡。预防流感的最佳办法之一就是每年注射流感疫苗。通过接种流感疫苗可显著降低由流感造成的门诊率和住院率,减少流感造成的并发症和死亡。

  专家提醒,甲流疫苗禁忌症包括:对鸡蛋和疫苗中其他成分过敏者,严重过敏体质;急性发热性疾病患者,感冒慢性病发作期;怀孕3个月内的孕妇;格林巴利综合征患者。怀孕3个月以上的孕妇慎用。 (王德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