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20万甲流疫苗抵沈阳 重点人群优先接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首批20万甲流疫苗抵沈阳 重点人群优先接种
2009年10月14日 13:04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3日上午,由卫生部统一调拨我省的20万人份甲感疫苗从长春启运,并经过冷链车长途运输于当日晚抵达沈阳。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制定出相关方案,疫苗接种工作首先在沈阳、大连开始,随后将在全省有序展开,这标志着我省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已正式启动。

  据了解,卫生部共调拨我省甲感疫苗280万人份,其中72万人份的疫苗将于本月底前运抵我省,其余疫苗将在明年3月份之前运到。与此同时,我省14个市、100个县(市)区的疾控机构15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已于10月12日聚集沈阳。省疾病控制部门专家按照先期制定的疫苗接种方案对这些人员进行全面系统的接种培训。

  据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赵卓介绍,省疾病控制部门已向省政府上报了疫苗接种方案,将按照“知情同意、自愿接种、免费接种”的原则,首先在重点人群开展接种,包括:一线医护人员、政府机要部门相关人员、公共服务设施关键岗位人员 (电力、煤气等工作从业人员)、公安民警、社会服务人员、教师等。

  据介绍,甲感疫苗由政府统一调拨,疾控部门负责接种人员培训,接种实行属地规划管理,由各地免疫接种部门负责具体实施。疫苗在市场上不流通。

  省疾病预防控制专家特别提示,国家调拨的疫苗是安全可靠的,但不排除少数人接种后可能出现发热等不适反应,这些都属正常情况。而对于那些有“禁忌症”的人群,如对鸡蛋过敏、对疫苗反应过敏等人群,专家将劝其不接种。

  据专家介绍,在通常情况下,接种疫苗两周后人体内抗体水平达到保护效果,起到保护作用;同时,接种疫苗后可能会出现一些不适反应,如偶有发热、头晕等。这些反应以轻度为主,主要发生在接种后24小时内。为此,卫生部门已在各接种点成立了相应的医疗处置组,对发生不适反应的接种对象给予及时处置。 (朱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