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获首批8万人份甲流疫苗 将设百余接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兰州获首批8万人份甲流疫苗 将设百余接种点
2009年10月16日 17:40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好了,可以走啦。”签完知情同意书、露出左臂、打完针,再静坐30分钟后,10月15日下午,我省著名呼吸专家、副院长余勤第一个接种完走出了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接种室。接种后,他的话语中透出些许喜悦与轻松。

  当日,甘肃省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兰大一院的1500余名医务人员成为首批受惠者。

  “感觉和打其他预防针差不多”

  按规定,医务人员属于高危、高暴露人群。余勤表示,此次率先享受到国家的疫苗接种政策的确让医务人员安心了很多。“因为每天进出医院的有上万人次,各种传染源很多,是高风险区域”余勤说。

  普外科的护士王琳接受采访时,30分钟观察时间还没有结束,问及接种疫苗的感受。她说:“和以往所打的其他预防针差不多吧,现在稍有一点点涨的感觉。”此次能够接种疫苗,王琳表示“很有必要”。她说:“医护人员确实应该接种疫苗,毕竟每天都要与那么多的病人接触,接种疫苗不仅保护自己更是保护病人。”虽然卫生部门也曾表示疫苗也可能产生不良反应,但王琳并不担心:“对这一点,我倒是不担心,国家既然将疫苗下发各地,那自然还是非常安全的。”

  这次兰大一院共有1500余名医护人员接种甲流疫苗,按照临床重点科分批进行疫苗接种,成了我省首批疫苗接种的人群。

  兰州城区将设百余个接种点

  据悉,我市获得的首批疫苗总数为8万人份,未来几天,包括医院、学校、疾控中心在内的百余个接种点都将陆续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由于疫苗有限,不可能针对所有市民开展接种工作,只能分步骤实施,高暴露人群是第一批接种的重点。”省疾控中心主任甘培尚说。

  此次疫苗的接种将严格遵循“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所有接种人员都必须事先签订“知情同意书”,方法是采用接种一次剂,肌肉注射,每剂接种15ug/0.5ml。接种人员必须了解接种的禁忌和可能产生的不良反应,而且接种完成后还要留在接种点观察30分钟。据疾控专家介绍,接种疫苗后少数人可能会出现一些不适反应,如局部瘙痒、红肿、疼痛、发热、乏力、头痛、头晕、恶心等,轻度不良反应主要是在接种后24小时内发生。(田小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