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展狂犬病防控调研 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开展狂犬病防控调研 总结经验查找问题
2009年10月26日 15:5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正在组织开展全市范围的狂犬病防控情况调研,对狂犬病免疫情况作一个全面摸底,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为合理制定狂犬病防控政策和防控战略提供客观依据。

  据市农业局提供的数据,1994年至2004年,北京市连续11年未报告狂犬病病例;2005年至2008年,4年报告11例狂犬病病例,呈逐年增多趋势,发病者全部死亡。2008年,全市被犬致伤接种疫苗共18.5万人次,比2004年增加了2.6倍。狂犬病病例的逐年增加,犬伤人事件的大幅上升,给城乡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了极大隐患。

  在此次调研中,市农业局将对各区县的社会经济基本情况、养犬家庭经济状况、犬存栏及登记情况、犬品种情况、犬防疫经费到位及支出情况、狂犬病免疫情况等进行细致摸底,并调查养犬人和非养犬人的政策需求。整个调研报告预计将于年底前完成。(邵泽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