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专家:勤洗手常通风预防甲流最有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专家:勤洗手常通风预防甲流最有效
2009年10月28日 13:21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甲型H1N1流感疫苗目前产能有限,不可能人人接种。卫生部专家昨日在汉介绍,对于普通人,心态放松,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起,是最有效的预防。

  接种疫苗是预防甲型H1N1流感流行的有效手段之—。按世界卫生组织的观点,每个人都应该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于竞进昨日介绍,目前,批准上市的疫苗由国内8家企业生产,生产能力有限,满足所有人的需要还不可能。

  专家解释,—线医务人员属病毒易感的高危人群,学生及教师属发生暴发疫情的密集人群,慢性病患者若感染病毒后易诱发并发症,因此列为优先接种。

  由于首批疫苗数量有限,优先对—线医务人员接种也是有计划接种,从事传染病防控的公共卫生人员将首批接种。

  他称,对于普通的人群,最有效的预防是心态放松,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起,如加强锻炼,保持空间空气流通、勤洗手等。

  据了解,通过国家药监局批准使用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适用于3岁以上人群,3岁以下儿童禁止接种。此外,孕妇不在适宜接种人群之列。(记者李艳梅通讯员袁英红陈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