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产12万支甲流疫苗 每天消耗7万只鸡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日产12万支甲流疫苗 每天消耗7万只鸡蛋
2009年11月06日 15:3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甲流疫苗到底安不安全?甲流疫苗到底怎么生产出来的?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探访日产12万支甲流疫苗的生产车间。

  戴好头套、穿上鞋套,换上白大褂,记者被允许进入到科兴公司生产区的分包装车间。透过玻璃门,记者看到用来装疫苗原液的瓶子正在这里“洗澡”,这些小瓶子需要经过三道环节:冲洗剂冲洗、纯蒸汽冲击以及冷冻水冲洗,洗三遍“澡”之后,再用350℃的高温灭菌消毒后,小玻璃瓶才能用来灌装疫苗原液。装好瓶的甲流疫苗进入到“灯检”环节。灯检仪器里共安装有7个检测点,通过电脑分析瓶中是否含有微小颗粒的杂质。整箱的疫苗则被运往冷库储存。

  工作人员说,生产流感疫苗,需要准备大量9至11日龄鸡胚,目前公司每天大约要消耗7万只鸡蛋。为保证鸡蛋的质量,所有种鸡都是在严格的无菌环境下饲养。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疫苗产能,目前科兴公司的生产、研制车间正在进行改造。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用于人体的疫苗液中的病毒,是被灭除活性、已经没有传播能力的病毒。记者在现场看到,灭活的病毒液经过超滤浓缩后,经过多次纯化,之后加入裂解液使病毒裂解,进一步纯化后获得疫苗纯化液,之后除菌过滤,最终才能得到用于灌装的高纯度疫苗原液。

  科研人员表示,甲流病毒经过灭活、裂解步骤后,已经不是一个完整的活病毒,不具备感染性和致病性。所以有人谣传北京中小学暴发甲流是因为国庆前接种了甲流疫苗,是不科学的。 (贾晓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