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生、兽医等被纳入甲流疫苗重点接种人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职生、兽医等被纳入甲流疫苗重点接种人群
2009年12月11日 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1日电 卫生部今日就甲型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举行的发布会透露,在前期推荐的重点接种人群的基础上,卫生部将中等职业学校和高等学校学生、兽医、家禽家畜及野生动物养殖人员、集中用工单位的农民工等人群纳入重点接种人群范围。

  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梁万年指出,因为重点人群随着疫情防控的变化也在变化,将视疫情防控的需要和形势的变化来适当调整重点人群的范围。

  梁万年说,原来的重点人群仍然是重点人群,在这个基础上再扩大一些人群,比如说中专、高校的学生,动物乃至野生动物养殖、屠宰场的人员,还有集中用工单位的农民工,把这些人群都纳入到了重点人群,这是疫情防控的考虑。

  梁万年称,对于养殖场、屠宰场的这些工作人员,主要是基于两点,一点是最怕病原体变化,因为现在国际上的检测包括国内的检测,甲型H1N1流感的病原体还没有发生使其致病力、毒力和侵袭力发生变化的变异。但是最担心的,也是科学家一开始担心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和禽流感病毒的重组和整合。从过去的经验以及现在科学家的判断,最怕是在动物身上的重组整合,然后再到人,或者在人身上直接重组整合。饲养动物,尤其是饲养野生动物的饲养员和动物的接触比较频繁,所以把这类人群纳入到这个范围中,这也是防控的需要。

  此外,孕产妇也被列为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重点接种人群,妊娠各期均可进行接种;患有妊娠并发症及习惯性流产的孕妇,接种前可咨询妇产科医生。(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