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甲流疫苗接种 准备怀孕妇女被列优先人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成都甲流疫苗接种 准备怀孕妇女被列优先人群
2009年12月24日 11:31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卫生局获悉,成都市将于2009年12月20日至2010年1月31日开展第二批、第三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47.2万剂疫苗将对三大类优先人群进行接种,包括准备怀孕妇女。

  成都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贾勇介绍,成都市第二、三批疫苗的接种对象分为三大类,一是全市初中、高中和中职学校学生及教职员工;二是敬老院、养老院、福利院内的服务对象;三是其他社会人群,优先考虑慢性病患者和准备怀孕妇女。以上接种人群中,初中、高中和中职学校学生接种率要求达到60%以上,教职员工接种率要求达到50%以上;敬老院、养老院和福利院服务对象接种率要求达到60%以上。贾勇介绍,由于在卫生厅公布孕产妇为疫苗接种重点人群之前,成都市第二、三批疫苗接种规划已经制定好,所以此批次疫苗接种中未明确将孕产妇列入重点人群,愿意接种甲流疫苗的慢性病患者和准备怀孕妇女可在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登记预约接种。此后批次的疫苗接种中卫生局也会重点考虑孕产妇的接种工作。

  前日下午,成都市卫生局、教育局联合召开会议,对初、高中、中职学校师生接种甲流疫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预计成都市将有45万名初中、高中、中职师生接种甲流疫苗。

  至此,我省甲流疫苗重点接种人群增加至7类,分别为:一线医疗卫生人员;口岸检疫、民航、交通等岗位公共服务人员;执行维稳任务的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中、小学师生;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基础性疾病的慢性病患者;地震灾区板房学校以及孕产妇。(华西都市报 刘春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