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连续两周无新增甲流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西省连续两周无新增甲流病例
2010年03月08日 13:27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西省卫生厅数据显示,我省已连续两周无甲流新增病例及重症、死亡病例。我省的甲流疫情是不是已经过去?今日,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杰敏表示:我省第二波甲流疫情已过,但防控仍然不能松懈,全省流感哨点医院的监测仍在继续。

  张主任介绍,去年10月份以前,我省的甲流疫情主要以输入性病例为主,是我省甲流的第一波疫情。10月份长假,随着人员的频繁密集流动,长假过后,以学校等人群密集地为主的本土病例开始发展迅速,也就是我省的第二波疫情。由于在第一波疫情到来之后,我省的专家就对第二波疫情做了预估,因此,措施得利,疫苗及时接种,使得我省的第二波疫情在短时间内便得到很好的控制。

  从以往的流行趋势看,季节性流感一般在11月份到次年的3月份最为活跃,之后开始走弱。而我省的流感哨点医院也在次年的3月份停止监测。但从去年的甲流流行趋势来看,流行期比季节性流感要提前了1个多月。

  一般情况下,随着天气的转暖,流感的流行也将逐渐转弱。甲流会不会也是这样呢?而连续两周的无新增病例报告,是不是也意味着我省的甲流走了呢?张主任说,去年,全国的输入性病例就是从4月份开始出现的,因此,不好说甲流疫情是否会随着天气的转暖而一去不复返,只能说,我省的第二波疫情已经过去。虽然如此,但防控并没有松懈,除了哨点医院还在继续监测外,发热门诊、定点医院以及应急救治队伍也仍处于常备状态。

  另外,据了解,截至目前,我省累计接收了甲流疫苗228万人份,累计接种225.77万人份。(记者 杨帆 要维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