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苗接种未现严重不良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疫苗接种未现严重不良反应
2010年03月31日 16:5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本市疫苗采购、管理的安全问题,上海市卫生局今天上午向媒体作出专题通报,称全市的疫苗采购规范、存放安全、质量有保证,“市民接种未发现严重不良反应”。

  据统计,2007年至2009年,本市针对19种传染病,由有关方面提供疫苗23种,共计接种2473万剂次,其中第一类按免疫规划免费提供的疫苗1591万剂次,第二类自愿自费接种的疫苗882万剂次。经综合监测数据分析,本市各类疫苗不良反应发生率均在正常范围。

  根据国务院《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我国公民预防接种所用疫苗分为第一类疫苗和第二类疫苗。第一类疫苗属免疫规划疫苗,由政府财政投入,免费向公民提供,第二类疫苗由公民自愿自费接种。

  本市在疫苗采购上,第一类疫苗根据国家规定的疫苗品种,由市政府采购中心负责统一招标采购;第二类疫苗则由市疾控中心根据传染病发病、流行情况,组织专家对有关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成本价格分析后,确定疫苗种类和生产厂商,由市疾控中心统一采购。

  在疫苗的管理上,本市两类疫苗均由供应商按疫苗运输有关规范运送到市疾控中心,由市疾控中心运送至区县疾控中心,再由区县疾控中心送至接种单位。 (施捷 宋国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