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至7月手足口病高发 坚持“四早”为防疫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5至7月手足口病高发 坚持“四早”为防疫关键
2010年05月19日 13:02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面对专家预测的今年5至7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峰疫情时,(湖南)省卫生厅长张健称,不赞成所有重症病例都往省城医院送,全力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救治能力、“四早”(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是控制疫情关键。

  据省儿童医院院长祝益民教授介绍,5月至7月是手足口病发病高峰期。该病儿童易感,尤其是3岁以下儿童,约占发病总数的80%。仅2010年1 月1日至5月17日,省儿童医院共接诊门急诊手足口病患儿18506例,接收住院患儿694例,其中病危病重患儿454例,上呼吸机辅助通气治疗患儿57例。

  “我们不赞成所有手足口病例都往省里的大医院送,应全力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救助能力。”张健表示,下阶段提升基层儿科急救水平显得尤为重要,应认清形势,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各医疗卫生机构按照 “四早”原则,做好人员培训、设备设施准备、感染性疾病科室建设等工作,着重加强重症病例的早期识别和及时救治,着力减少疾病损害及患儿死亡。(记者 唐江澎)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