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ED应看作夫妻同病 想更亲密试“幸福五字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人ED应看作夫妻同病 想更亲密试“幸福五字诀”
2010年03月18日 16:4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4日,中国人口宣教中心携手礼来制药在京举行了“今晚,重拾久违的幸福”———黄水晶男性关爱行动启动仪式。中国人口宣教中心首次发布“中年夫妻婚姻幸福感调查”报告。报告称,四成中年夫妻遭遇幸福危机,其中ED成影响夫妻生活不和谐的“罪魁祸首”,但被调查人群中,约有70%的人对ED避而不谈。

  四成中年夫妻亲密不再

  据悉,此次调查历时1个月,收到近4000份有效问卷。结果显示,约1/3中年夫妻认为目前的夫妻关系不够理想;在影响婚姻幸福的因素中,“和谐的性生活”被认为是比“较富裕的物质生活”更重要的因素,超过八成被调查者表示性生活满意度直接影响婚姻生活。

  虽然和谐性生活的重要性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然而这次调查却反映出另外一个严峻的现实:近四成夫妻对目前性生活表示不理想(男性占25.1%,女性占54.2%),ED成性生活不和谐的“罪魁祸首”。中年夫妻中,觉得性生活不理想的女性远高于男性,这也是出人意料的现实。这说明,当男人们日复一日的享受着妻子体贴入微的照顾,感受着幸福婚姻的时候,却没有发现妻子对于婚姻和爱人已经有一些不满。

  七成夫妇避谈ED

  在受ED困扰的被调查者中,只有16%的人积极寻求医生的帮助,70%的人消极对待。夫妻俩谁都不想面对这个令人尴尬的问题,大家就当压根没发生过一样,“心照不宣”,认为“这是年龄问题,不会采取行动”,尤以女性居多。但这个问题又不得不去解决,如鲠在喉,让人憋在心里难受。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性医学专科教授张滨说,当ED出现的时候,夫妻双方如果隐晦不谈、消极逃避,这只会让双方的幸福感受加快流失。因此,专家建议,所有夫妻,在遇到ED的困扰时,应该共同积极面对、积极行动。

  情商研究专家张怡筠说,对于ED的问题,夫妻之间在沟通上有三个原则要注意———

  不弃:不气馁。

  不逃:无须逃避。

  不伤自尊:在沟通方式上,注意千万不能伤了男人的自尊心。

  女人看过来

  专家认为,对于女性而言,跟老公谈ED时,先要酝酿好亲密的感觉时才开口提这事,比如给对方做了一顿可口的饭菜,或者帮其按摩之后开口。情商研究专家张怡筠表示,在遭遇ED的第一现场,聪明的女人最好不要急于用“给个说法”的态度对待老公,这很容易把气氛弄僵,同时也会伤了对方的自尊。因为卧室是两人亲密互动的场所,一旦在这个地方有过不愉快的经历,可能会形成条件反射,以至于男人以后进了卧室就“不行”。此时,可以给伴侣一个拥抱,以后再找合适的机会谈这个问题。

  在选择好时机之后,女性可以跟老公谈谈自己的情绪和感受。比如“我知道自己没有像以前那么有魅力了,这件事情,我认为我也有责任。”等等,这样能鼓励老公开口跟自己谈这个话题,而像“你很久没有碰我了”这样的话就不要说了,因为这听起来像是责怪。

  两人都开诚布公地谈这个话题,事情就成功了一半。接下来,女性千万不要下命令说:“你去看医生!”比较好的表达方式则是:“你觉得我们怎么办才好呢?”这样一来,这个问题就变成双方的问题,而不是男性自己一个人的事情。

  男人看过来

  男人开不了口谈ED,其实也有更好的办法,比如“以笔代口”,写一封信给妻子,谈谈自己的心理感受,这样也容易“破冰”,较易与妻子沟通。

  “亲爱的,很抱歉,这段时间我无法全心全意地爱你(表达自己的爱意),这个大家心知肚明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我(表示你也挂在心上)。

  然后谈谈自己对妻子的感受,“我一直很爱你,我会尽可能地爱你,但最近工作很忙,压力很大,所以会力不从心。”分享自己的心情,让妻子理解自己的处境,同时,这也成为两人之间提升亲密感的一次机会,让难堪的质问变成一次轻松的倾诉。

  Tips 幸福五字诀,让夫妻更亲密

  在婚姻中,保持两性之间长久的亲密感是预防和治疗ED的关键所在。步入中年之后,“老夫老妻”难免有“左手摸右手”的感觉。 张怡筠表示,其实让爱情保鲜,不妨尝试一下“幸福五字诀”为爱情加分:

  说:夫妻之间相互欣赏,甜言蜜语永不嫌多,别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词,大方表达自己的爱意,要把肉麻进行到底!

  动:贴心的举动,光说不练不行,喜欢老婆或老公的那份感觉不能都装在心里,说在嘴上,还需要有所行动,比如帮她做做家务,为她揉揉肩。

  物:在一些重要的节日,送一些贴心的礼物给对方,当然礼物的价格未必要多昂贵,关键是传达自己的一片心意,让对方感受一份爱意。

  碰:身体的接触,伴侣之间亲密关系的表达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进行,拥抱亲吻都是很好的方式。

  处:和伴侣每天要有一定的时间碰面、相处,尤其要以男人女人的角色相处,千万别各自精彩,否则很容易产生距离感。(张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