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习惯可能毁掉好肌肤 拍打爽肤水浪费又没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坏习惯可能毁掉好肌肤 拍打爽肤水浪费又没用
2009年08月26日 09:50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上没有不爱美的女人,每个mm都有一套自己的护肤经,但是千万要注意,仔细的检查一下你的日常护肤习惯,正确的可以让你的保养工作事半功倍,坏习惯却有可能毁掉你的好肌肤哦。

  洁面篇:水温控制过高过低

  有些mm喜欢用温度较高的热水洗脸,认为热水会洗得干净,其实则不然,过高的温度虽然能很好的清洁,但是在洗掉的油脂的同时,也破坏了肌肤的保护膜,不仅让你觉得皮肤紧绷难受,还会让肌肤越来越油,毛孔也越来越大。

  当然有些mm喜欢用冷水洁面,认为会缩小毛孔,但是我们的毛孔可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不会这么容易就缩小,而且使用冷水会大大减少洁面力度,肌肤也因此洗不干净。

  另外现在比较推崇的是用冷热水交替使用,就是先用热水洁面,然后用冷水泼脸,其实这也是错误的,而且后果相当严重,因为设需要掌握一个度,洁面水如果太热,而后的水如果太冷,就会刺激肌肤,严重的就会产生些红血丝!大家都知道,红血丝是很难去掉的,只是为了清洁,弄成这样可不值得。

  正确方法:温水是最适宜的洁肤水,洁肤过程中不宜使用热水或凉水,洁肤之后可用冷水放松和刺激皮肤,促进血液循环。有些书上提到,凉水具有收缩毛孔的作用,这是不科学的,美国密苏里州雷拉皮肤护理中心主任莱娜专家认为,毛孔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容易开放和关闭。

  选用碱性洁面产品

  有些人总是认为清洁的越干净越好,因此却选择清洁力超强的洁面产品,而有些mm还会选择香皂洁面,其实这多无形当中给肌肤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危害,特别是一些碱性洁面产品,更是你肌肤“油田”的罪魁祸首。面部皮肤有大量的皮脂腺和汗腺,每时每刻都在合成一种天然的“高级美容霜”,在皮肤上形成一层看不见的防护膜。它略呈酸性,有强大的杀菌护肤作用。偏碱性的肥皂不但破坏了它的保护作用,而且会刺激皮脂腺多多“产油”。

  所以,你越是用肥皂“除油”,皮脂腺产油就越多,最后难以收拾。可见,如果皮肤不是太脏,就不该用碱性的产品清洗。

  正确方法:一定要避免使用劣质洁肤用品,特别要避免使用含碱量高的洁肤用品。这类洁肤用品虽然去污力强,使用时会有清爽和洁净的感觉,但长期使用,会对皮肤造成较大的危害,甚至导致皮肤病变。深度清洁可使皮肤光滑和新鲜,但也最容易造成皮肤组织的损害。因此,深度清洁要非常谨慎。

  洁面次数过多,时间过长

  不管你是什么类型的肌肤都不应该过多的洁面,一些mm总是认为自己脸总是洗不干净,因而不断的曾加界面次数和界面时间,其实这都是大错特错,这样会在洗掉污垢和多余油脂的同时,还会带走一部分水分,另外也会破坏保护肌肤的那层优化油脂,降低肌肤的抵抗力,让肌肤越来越油,越来越脆弱。

  正确方法:每次界面时间不要超过30秒,在次数上,油性肌肤可以选择控制在每天2-3次,中性肌肤在1-2次就可以,而干性和敏感性肌肤则尽可能的减少洁面次数,一般一天两次就可以了。

  使用毛巾擦脸

  久湿不干的毛巾有利于各种微生物滋生,用湿毛巾洗脸擦脸无异于向脸上涂抹各种细菌。如果用坚硬的毛巾洗脸,如同用厨房擦布磨擦皮肤一样,会留下肉眼看不见的小小划痕,致使肤质粗糙,积聚细菌,甚至引发炎症。

  正确方法:因此,要选择非常柔软的海绵或化妆棉,轻柔地、抚摸般的吸干皮肤上多余水分,同时不必擦得过干,让皮肤留下一层湿润的水膜。

  爽肤滋养篇:爽肤水拍半天

  现在很多人喜欢把爽肤水直接到在手上,以为用手拍打会让爽肤水更容易被皮肤吸收。其实这样将爽肤水直接到在手上拍打,既起不到再次清洁的作用,爽肤水又会在拍脸的过程中流掉,其实挺浪费的。

  正确方法:取适量爽肤水浸湿化妆棉后,轻轻地涂抹在已洁净的面部,同时也更卫生。 特别提醒的是最好按着毛孔的逆向擦拭,按照从内到外,从下到上的顺序,这样能更好的二次清洁和更好的吸收。

  只补水不保湿

  因为怕油腻的愿意有好多mm会放弃乳霜产品,特别是在夏日,好多人把护肤步骤直接减少一步,洗完脸直接用护肤,大家都知道补水的好处,但是往往忽略了保湿的步骤,如果只是这样,那么肌肤的水分更容易流失,水分越来越少,油性肌肤变得越来越油,干性肌肤变得越来干。

  正确方法:肌肤不仅要补水更要锁水,一款适合的保湿产品是解决这些问题的首要选择,能让水分在肌肤上停留,保持水嫩,细滑。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