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使用假睫毛易造成眼部交叉感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经常使用假睫毛易造成眼部交叉感染
2010年03月04日 14:48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下,不少年轻女孩子在派对或是节日期间,都会在眼睑上粘假睫毛或是直接将假睫毛种植在眼睑上,“点亮”自己。殊不知,这些假睫毛如果长期覆盖在眼睑上,很容易造成眼部感染。前几日,省城市民乔女士就因此被诊断为细菌性感染。就此事,3月1日、2日记者在省城进行了调查走访。

  记者走访

  街边揽客:“种假睫毛,一点事都没有”

  3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柳巷一商场,门外,三两名手拿广告牌的工作人员上前吆喝:“种睫毛、文眼线、修眉”,见记者有意询问,其中一名工作人员立即说:“有兴趣到3楼看一下吧!”边说边将记者领到了3楼。记者看到,这家商场的3楼开设有多家类似的美容店,其中多数顾客都是前来修眉或种植假睫毛的。“想种个睫毛是吧?”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对!这个睫毛种在眼睛上会不会不舒服?”记者问。对方立即回答:“肯定不会,一点事都没有,每天过来种的人可多了,从来没有听说因为眼睛不舒服找过来的。”

  多为三无产品且不经消毒直接操作

  在柳巷一家美容店内,一名顾客正躺在美容床上种植睫毛,美容师戴着一个绿色的简易口罩,拿着几堆棉花和几把镊子、胶水在其眼睑部进行粘贴。在放有假睫毛的盒子上没有写任何生产日期及厂家,只写着少许的英文字母。据工作人员讲,这些假睫毛多数从广州所进,价格在30—300元不等,持久时间约在1—3个月。“我们进回来就是这样,就一盒子,这都是一次性的,不存在消毒不消毒的问题。”一名工作人员说。哪种质量好点呢?“便宜的摸起来比较硬,越贵的摸起来毛越软,就跟真睫毛一样。”采访中,记者观察到,在对顾客进行种植睫毛时,工作人员并没有使用任何消毒工具,有的甚至手都不洗就直接对着顾客的眼部进行操作。

  各方说法

  顾客:用了后眼睛会发痒、不舒服

  据市民乔女士讲,过年前,她曾在一家美容店种植了假睫毛,种之前并没有多想,见很多人都种,觉得种完之后,睫毛好看,眼睛也显得特别大。谁知,种完之后,眼睛常常流泪,而且发痒,有时候还会伴有疼痛感。到医院一查,竟被诊断为细菌性感染。“以后再也不种了,真是花钱找罪受。”乔女士说。

  事实上,在随机的采访中,虽然假睫毛受到很多年轻女孩子们青睐,但不少种植或粘过假睫毛的女孩子表示,眼睛会出现痒、不舒服的感觉。“根本不像种之前商家所说,没有任何感觉,我种了没几天就全拔了,胶特别紧,拽得眼睛疼!”一位女孩子无奈地说。

  专家:经常使用易造成交叉感染

  那么,经常种植假睫毛是否容易造成眼部疾病呢?3月2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山医大二院眼科的一位医生,这位医生称,眼睫毛的底部是毛囊,偶尔粘贴,问题并不大。如果眼睑上经常使用假睫毛,则容易堵塞毛孔、造成眼部发炎或者交叉感染。

  此外,目前种植假睫毛的店大多是街边的美容店,在操作时,所使用的工具、胶水有没有严格的消毒不得而知;现在市场上出售的假睫毛材质较差,均为化纤产品,有些甚至是用动物毛发制成的,上面有可能残留病菌。因此,不宜经常种植。(本报记者 梁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