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宝宝乳牙饮食须合理 哺乳期口腔健康很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保护宝宝乳牙饮食须合理 哺乳期口腔健康很重要
2009年06月24日 13:23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宝宝全部乳牙牙冠的形成颌多数恒牙牙胚形成钙化都在哺乳期,也是快速生长发育期。因此,保证供给充足的蛋白质、维生素A、B、C、D和含无机物如钙、鉄、磷等的食物,才有利于牙齿的正常发育。”黑龙江省口腔医院的于丽医生如是说。

  于丽医生介绍:母乳中含7%的乳糖,致龋菌可利用乳糖产酸,如果无规律地给婴儿哺乳或断乳晚会使宝宝养成无规律的饮食习惯,这样的宝宝很容易发生龋齿。因此,要强调有规律的母乳喂养。这样也便于因母乳不足需加人工喂养时,可以计算宝宝的摄入量。当母乳不足或为断奶做准备。需增加辅食时,应当注意添加食物的种类,要控制甜食的量,以免养成儿童偏食或偏爱甜食的习惯。同时,给宝宝点心,甜食要有规律,尽量选择不沾牙的食物,最好在两餐之间,不要在进餐时食用。

  平时还应注意补充一些纤维性食物,从而增强儿童的咀嚼功能,因为咀嚼能锻炼面部肌肉,刺激颌骨的生长发育。若一味进食蛋糕、面包等甜软食物,除易患龋外,还会影响颌骨的生长发育,牙齿可由于颌骨位置不足而发生排列不齐、牙列拥挤等现象,影响美观及功能。家长千万要注意,不要把糖果当作奖励宝宝的手段。(陈芳薇)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