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重症“甲流”孕妇平安产下健康男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西安一重症“甲流”孕妇平安产下健康男婴
2010年01月09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一月九日电(记者 冽玮)记者九日从陕西省卫生厅获悉,西安一名二十三岁的年轻孕妇,在即将到预产期时被确诊患上重症甲型HINI流感。经当地医院的全力救治,近日以剖宫产的方式生下一名健康男婴。目前母子平安,产妇甲型HINI流感已痊愈,新生婴儿也未被感染。

  据了解,这位年轻孕妇胡某在一月二日出现了发烧、咽喉肿痛、咳嗽等症状,经筛查初步确定她患上甲型HINI流感。紧接着孕妇开始出现临产症状,并于当晚入住西安交大二附院发热门诊。经医院初步诊断,胡某为甲型HINI流感疑似重症患者合并肺部感染。三日,西安市疾控中心检测结果显示其为甲型HINI流感患者。

  据西安交大二附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甲流”孕产妇非常危险,其死亡率可达到三分之一,主要是因为孕妇的肺要承担两个人的供氧,负担重,同时,产妇分娩要消耗大量体力,容易发生意外。

  一月三日下午,为防止感染其他患者,西安交大二附院将同一楼层的手术室全部停止手术,手术中都使用一次性用具。经过一个多小时手术,一名体重为三千六百克的男婴顺利产下。经过各项检查,男婴的身体健康。目前产妇甲型HINI流感已痊愈,经观察新生婴儿也未被感染。

  来自中国卫生部的统计资料显示,孕妇占甲流重症和死亡病例的比例呈逐渐增加趋势,在中国内地甲流死亡病例中,百分之十三点七为孕妇。截止二00九年底,中国内地孕妇接种甲流疫苗一千四百多人,还有几十位产妇也接种了甲流疫苗。截至目前,没有孕妇接种甲流疫苗后发生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证明甲流疫苗对孕妇是安全的。(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