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多动症应早期预防 尽量少食含铅食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儿童多动症应早期预防 尽量少食含铅食品
2010年03月26日 14:15 来源:长春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儿童多动症是儿童期常见的疾病,主要表现为注意障碍和活动过度两种症状,可伴有行为冲动、做事不计后果和学习困难等。学龄期症状明显,部分病例可延续到成年。男童发病率明显高于女童。

  多动症发生有多种因素,可能是脑神经递质不足造成脑组织损害所致,也可能是遗传因素所致。社会、行为和心理因素对多动症有一定影响,教育方法不当和早期智力开发过量,家长望子成龙心切、父母离异以及父母性格不良等都能诱发儿童多动症。另外,食用人工染料、食物添加剂等含铅量过度的食品也是儿童多动症重要的发病原因。

  温馨提示:儿童多动症要早期预防,尽量少食带有人工染料、食物添加剂及含铅量高的食品。家长本身要具有耐心及良好的克制力,对儿童教育应根据其智能高低提出不同要求,家长和老师不要盲目攀比,要给予儿童充分的玩耍和休息时间。(本文作者:刘畅,吉大一院心理卫生科主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