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因与宠物狗形影不离致胎儿畸形无奈引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孕妇因与宠物狗形影不离致胎儿畸形无奈引产
2010年05月04日 12:45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哈尔滨一医院妇产科的医生为一名怀孕已6个多月的孕妇做了引产。导致引产的原因竟是因为孕妇家中的宠物狗。

  日前,医生在为孕妇小英进行产检时发现,已经6个多月大的胎儿脑积水,必须做引产。而导致胎儿畸形的罪魁祸首竟然是她家中名贵的宠物狗。两年前,小英的丈夫从国外为她购买了一条价值数十万元的名贵宠物狗。小英与这只狗十分亲近。半年前,小英怀孕了,虽然知道怀孕不宜养宠物,但她没舍得把狗送走。

  据医院妇产科专家介绍,小英的胎儿是弓形体原虫感染致畸的,弓形体原虫是一种人畜共患的寄生虫病。猫、兔、猪和狗等几乎所有哺乳类动物均有弓形体原虫的自然感染,其中以猫的感染率最大。弓形体原虫感染对怀孕3个月以内的孕妇及胎儿会有一定影响,受感染后引起流产、胎儿致畸的几率达15%左右。专家提醒准备做妈妈的女性最好远离猫狗等宠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