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旅游归来发热 应注意排查甲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十一”长假旅游归来发热 应注意排查甲流
2009年10月09日 17:2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8日)是24节气中的寒露,由于气温突降,仍穿着短裤短袖的市民直喊遭不住。记者从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及西南医院了解到,由于低温引起的发热病人明显增多,专家特别提醒,长假旅游归来的市民如果出现发热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排查甲流感等疾病。

  昨日上午,记者在儿童医院发热门诊了解到,前来就诊的患儿不少,大部分是因为没有及时添加衣物导致感冒发烧。此外,还有不少旅游归来的儿童,由于在旅游期间不适应当地气候,以及没带好相应衣物,导致感冒缠身。

  记者在西南医院了解到,与平时相比,发热病人也有所增加。特别是昨上午,有十多位家长带着孩子来做甲流感排查。这些家长称,由于自己的孩子长假期间外出旅游,出现感冒症状后家长不放心,所以来医院排查。

  “每个人的身体都有一个适应过程,由于气温陡降,稍不留神就会招来感冒等疾病。”儿童医院发热门诊医生提醒,家长应提高警惕,随时注意给孩子添加衣服。此外,外出旅游归来的市民一旦有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排查甲流感等疾病。西南医院呼吸科专家也称,有心血管、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患者,在这种气温陡降的天气中,更要做好保暖工作。(黎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