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甲流远离生活坏毛病 长时间开车患病率倍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防甲流远离生活坏毛病 长时间开车患病率倍增
2009年11月13日 11:1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车时间过长

  研究人员发现,每天都在开车、以车代步4个月以上的人,患病的几率可高出步行者4倍以上。

  吸二手烟

  美国一项调查表明,每年有30万名患上呼吸道感染的儿童其疾病由二手烟引起,有3000名死于肺癌的人是受二手烟之害。因此,那些还不能戒烟的朋友,吸烟时要远离你的家人和孩子。

  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会使整个上午的工作缺乏能量的支持。在神经、内分泌的调节下,机体会动用其组织、细胞中的脂蛋白和糖类,影响免疫细胞和免疫蛋白结构的维护和功能的发挥。还有研究认为,不吃早餐对身体的不良影响,在二三十年后的远期效应更明显。

  饮食过精过细

  食品过精过细,容易导致膳食失衡。

  经常吃减肥药

  一些加速脂肪代谢的减肥药会打乱机体内由糖和蛋白参与的正常三羧酸循环,而代谢紊乱会减少免疫细胞和免疫蛋白的生成。

  滥用抗生素

  没有针对性地滥用抗生素,不仅可能导致体内菌种失调,使一些病菌产生耐药性,而且会降低机体免疫力。研究发现,一得感冒就用抗生素的人更容易患感冒。

  精神压抑

  精神压抑会影响内啡肽的生成,致使自然杀伤细胞减少、活力下降。

  悲观丧气

  有研究发现,在战争中失败者的伤口愈合比胜利者要困难得多。外科医生不愿给悲观厌世的病人动手术,因为这些人血液内的免疫蛋白功能低下,手术后特别容易发生并发症。

  缺少友情

  研究发现,有6个以上朋友的人比朋友少的人,抗击感冒能力强4倍。长期的孤独和焦虑会降低免疫细胞的活性。

  缺乏幽默感

  幽默会使人高兴、兴奋,让人减轻压力,可增加免疫细胞的数量,激发免疫细胞和免疫蛋白的活性,可以让人有效地抵御细菌和病毒的入侵。

  睡眠不足

  美国芝加哥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睡眠不到4个小时的人,血液中免疫蛋白的活性比睡7.5-8.5小时的人减少一半。

  懒得洗手

  一些公共用品,如公用电话、公交车扶手、门把手等常常沾有致病菌和病毒。去过公共场所就应该洗手,而且要用肥皂洗手。 (张俊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