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补"营养"或中毒 专家:三餐营养均衡最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大补"营养"或中毒 专家:三餐营养均衡最重要
2009年10月28日 15:1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眼下, 从刚出生的宝宝到子孙绕膝的老人,从青春年少的中学生到承受各方压力的中年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定时摄入营养补充剂。不过,医药专家指出,只要一日三餐营养均衡,一般人不需要刻意服用营养补充剂。若过量摄入还可能引起中毒。

  但统计资料显示,在上海,最近六七年来,营养补充剂产品销售呈爆炸式增长——2008年,营养补充剂市场占了保健品近32%的市场份额。今年1-6月,更增加到33%。

  在城市高压生活下,年轻人成了营养补充剂的优先消费群体。30多岁的蔡先生是沪上某外企的销售主管,一年到头飞来飞去,无法保证规律的饮食。因此,从4年前开始,他养成了每日服用维生素的习惯。

  保健行业专家告诉记者,不少人认为营养补充剂即使摄入过多也不碍事,吸收不了的部分会被人体排掉。实际上并不是这么简单,很多元素过量摄入后会使人体中毒。比如钙的每日安全剂量为1500毫克,超过2500毫克则可能引起中毒;锌的每日安全剂量为30毫克,超过60毫克可能中毒;铁的每日安全剂量为65毫克,超过100毫克可能导致中毒。再比如,近些年热卖的蛋白粉,大部分人体内其实根本不缺。肾脏有问题的人服用蛋白粉,会加重肾脏负担。而婴幼儿如果刻意补充蛋白粉,则可能导致性早熟。(记者 皇甫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