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杀人游戏"测你的职场态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从"杀人游戏"测你的职场态度
2009年07月30日 16:10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黑请闭眼……”

  熟悉的声音响起,在一个安静又布置得非常有个性的茶室里,一群人闭上眼睛。

  “杀手”伺机而动,“警察”暗自盘算,“平民”跃跃欲试。

  越来越多的职场白领热衷于玩“杀人游戏”,有时甚至成为了白领周末固定的集体活动。

  最近网上流传着一种说法:别认为“杀人游戏”只是个游戏而已,角逐智力的过程中,也能透视出你的职场态度。

  真的如此吗?来看看三位职场白领的突击测试。

  突击测试第一人:

  大眼哥哥,男性,29岁,IT业

  第一步:

  测试问题:杀人游戏开始,假如你是杀手,你会最先从哪个人下手?

  A.自己旁边的人B.离自己位置最远的人

  C.最看不顺眼的人D.看到谁杀谁

  选择答案:A

  第二步:

  公布答案:这道题测验的是你的“工作积极度”——

  A.你知道一份努力一份收获,虽然有时也需要靠点运气,但努力是最关键的。积极度★★★★

  B.在工作中遇到难题时容易逃避,常常一看到难题就想推给他人。积极度★★

  C.你容易意气用事,一意孤行地坚持自己的意见,有时一叶障目,所以还是要多听听他人意见。积极度★★★

  D.在工作中,你的思维能力一流,再加上你良好的判断能力,自然是任何难题都难不倒你。积极度★★★★★

  第三步:

  测试准确度:90%

  被测试人答辩:还算准,当然,B也有点像。

  我们部门是搞技术研发的,周末会玩“杀人”。对我来说,做警察的时候比较紧张,因为感觉责任重大,做杀手就没事,死了也就死了,本来就是坏人,活该死,哈哈。

  当杀手时,会不会首杀平时看不惯的同事?那倒不会,游戏归游戏,工作归工作。

  不过,这个游戏能反映一个人的思维能力、逻辑能力和职场个性。

  有个男同事,平时就是那种很喜欢在团队行动时拿主意的人,所以玩游戏时也常常主动跳出来分析局势。不过,每次他自己一拿到身份牌,就很紧张地一言不发,所以玩得多了,我们总结出规律:话多时就是平民,闷声不响了就是警察或杀手,屡试不爽。

  突击测试第二人:

  缇娜,女性,27岁,文员

  第一步:

  测试问题:法官宣布黑夜降临,又到了你杀人的时候,你会选择谁呢?

  A.说话最多,思维最敏捷的人B.最有可能是警察的人

  C.上一轮中怀疑你的人D.善良的平民

  选择答案:B

  第二步:

  公布答案:这道题测试的是你的“工作配合度”——

  A.在工作中你要注意的问题是话太多会不讨人喜欢,另外,发表意见时请直接说出重点。配合度★★★

  B.配合度非常高,八面玲珑,和任何人相处都很愉快,任何难题你都能轻松解决。配合度★★★★★

  C.你有公报私仇的倾向,不够成熟,建议你凡事三思而行。配合度★★

  D.你自信过人,总能站在对方角度考虑问题,虽然有感情用事的嫌疑,却最得人心。配合度★★★★

  第三步:

  测试准确度:50%

  被测试人答辩:不准,明显不准,如果我真能八面玲珑就好了,早升职了,看答案,我比较像A吧。

  和同事们玩“杀人”时有过尴尬经历。我脾气急,说话直来直去,有一次发现法官执行的规则有问题,我马上跳出来反对,但没人听我的,大家还劝我:就是游戏嘛,别认真。但我就是个认真的人,还真急了,最后差点吵起来。

  所以,和同事玩游戏,我意识到要做点筋骨,不能太火爆,否则他们把对我的这种印象带到工作中去就完蛋了。

  我承认,游戏的确能显示个性。记得一次和朋友玩“杀人”,一个朋友带了女朋友一起来,那个女孩子真彪悍啊,因为游戏中意见不合,对男朋友破口大骂,我们看得都呆了。后来听说他们掰了。所以,玩游戏时,千万别太认真!

  突击测试第三人:

  六号,男性,33岁,人力资源管理

  第一步:

  测试问题:你是杀手,没想到这么快就会被人怀疑,你怎样为自己申辩?

  A.根据众人所提供的信息,抓住一个漏洞分析

  B.指出XXX是在误导大家,请大家不要相信

  C.把自己想象成警察,眼神真诚,语气肯定来感化众人

  D.直接讲述如果把自己冤死的痛心疾首

  选择答案:A

  第二步:

  公布答案:这道题测试的是你的“工作魅力度”——

  A.你与同事的关系比较融洽,但不要指使手下或者同事为你做这做那,千万别忘记尊重和谦虚的精神。融洽度★★★★

  B.你是办公室中的和事佬,把上层下层都协调得妥妥帖帖。你非常坦诚地对待朋友,所以朋友也是真心对待你。融洽度★★★★★

  C.当工作中出现意见不一致的情况时,你的处理能力比较强,能迅速地将问题由大化小,由小化无。融洽度★★★

  D.尽量多关心身边的人,时间久了大家自然发现你是个不错的人,再出现问题时就不会孤军作战了。融洽度★★

  第三步:

  测试准确度:90%

  被测试人答辩:就这么一道题来看,蛮准的。但是,我认为游戏始终是游戏,一些细节的确有参考价值,但也没那么神。

  平时同事间会抽空玩“杀人游戏”,据我观察,表里如一的人在游戏中也是如此,而平时就爱伪装的人,游戏时同样或多或少会带着点伪装,让人难以捉摸。当然,按我的逻辑,如果真是那种城府很深的人,在游戏时越会表现得“很傻很天真”,否则,平时做的功课不都白费啦。

  当杀手时,会不会首杀平时看不惯的同事?不会,玩的时候不考虑感情因素,不会按照亲疏远近来杀人,只按照有利于自己的形势来行事,所以,即使老婆来了也照杀不误,反正她也“谋杀亲夫”好几回了。

  印象最深刻的游戏过程?一位总监级别的领导参与游戏,本来大家想着他是新手,可以任意“蹂躏”了,没想到这个游戏很考验逻辑思维能力,而这正是他的强项。三轮玩下来,他已经摸清了规律。他最喜欢观察投票环节,哪几个人投票一致,往往就意味着他们是一伙的,每次都能很及时地手起刀落。(每日商报 李思婧)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