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打电话扬言炸医院 自称因医疗纠纷"想不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打电话扬言炸医院 自称因医疗纠纷"想不通"
2009年08月28日 14:42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医院把我搞成这样,我活着也没意思,我要在那儿搞个小型爆炸!”昨日下午,一名因医疗纠纷“想不通”的男子在本报热线中称。两个多小时后,这名行为过激的男子被警方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男子热线中扬言要搞爆炸

  昨日下午3点半左右,一名自称李毅的中年男子给本报打来电话,说自己2007年底因事故受伤,住进我市一家医院接受治疗,但治疗一年腿伤并未痊愈,还因此丧失劳动能力,多次维权未果后,他决定“要在这家医院搞个小型爆炸,不过还没准备工具”。

  听了李毅的诉说,记者不断劝说他要冷静、走正规途径解决问题,但他态度坚决。为防止意外发生,记者向警方反映了此事。

  两小时后嫌疑人家中被抓

  公安新城分局接到报警后,高度重视,立即调派分局刑警队和西五路派出所民警出警,根据侦查到的李毅家住长乐坊地区的信息前去找寻。下午5点50左右,距李毅给报社打来电话不足3小时,民警在长乐坊地区一栋居民楼里将他抓获。在其居住地,警方未发现用以实施爆炸的工具材料。

  扬言搞爆炸只为引起关注

  “我不是想见报,我也不会伤及群众,我只是觉得像现在这样活着没意思了,医院把我治成这样,还没人管,我想不通!”在审讯室里,李毅低声说着。54岁的他架着双拐,梳着两个辫子,蓄着胡子,很消瘦。李毅说,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两年前的一次交通事故。2007年12月31日,他骑摩托车在小东门里,和一辆轿车相撞,腿部骨折,被送进某医院治疗。“我以前虽患过小儿麻痹,但还能打工养活自己,而现在呢?什么都干不了了!”李毅一边挽起裤子,露出偏细、弯曲的右腿,一边说。现在,离异的他独自居住着,只有一条狗相伴,生活全靠母亲与弟弟接济。

  散布恐怖信息也涉嫌违法犯罪

  “我不会伤及群众!”这句话李毅反复强调着。他说,其实,自己虽说要搞爆炸,但什么工具也没准备,他就是“想不通,想引起关注”,就算真实施,“也就是买个雷子在医院里放,绝对不伤及群众。”

  对于李毅的行为,派出所黑建军所长表示:尽管没有实施,但散布恐怖信息也已经涉嫌违法犯罪,并告诉他要通过合法途径维权。下午6点多,在听了民警教育后,冷静下来的李毅承认自己的行为的确“欠考虑”。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薛雯)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