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普通门诊有望纳入医保 酝酿机制防范大处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深圳普通门诊有望纳入医保 酝酿机制防范大处方
2009年06月10日 10:4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深圳市劳动保障局就医疗保险办法修改向市人大代表征求意见,这一次关注的焦点是少儿医保。记者获悉,市劳动保障局已经完成对少儿医保政策实施一年多来的政策评估,今年将启动修改程序,修改的方向是提高整体待遇,其中包括考虑将头疼脑热等普通门诊纳入医保范围。同时,还考虑与医院建立适度分摊奖励提成的机制来防范“大处方”。

  据了解,《深圳市少年儿童住院及大病门诊医疗保险试行办法》从2007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按照现行的政策,少儿医保只保门诊大病和住院,小孩子常见的头疼脑热等普通门诊并未纳入医保范围。

  昨日,市劳动保障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将根据国家居民医保的政策对深圳现行的少儿医保政策的缴费、待遇等方面进行完善,有望推出少儿医保普通门诊待遇。“目前我们正在研究普通门诊的参保方式,整个修改的方向肯定是待遇不断提高”,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医院开“大处方”问题,市劳动保障局有关负责人在向市人大代表汇报时透露,目前正在考虑建立一种对医院的医保奖励机制来防范“大处方”。

  该负责人把这种机制称为“适度分摊奖励提成机制”,具体而言就是,每年医院都会有一个医保费用标准,假如是1万元的标准,如果医院只用了8000元,按现行政策,医保只给医院支付8000元,这就导致有些医院会开大处方,以达到1万元的标准;建立“适度分摊奖励提成机制”后,这2000元结余50%归社保基金,50%给医院,省下的钱里医院可以提成,以防范大处方,促进医院合理用药。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