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拟建医保门诊统筹制度 小病也可按比例报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昆明拟建医保门诊统筹制度 小病也可按比例报销
2009年07月07日 16:03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下半年,昆明市将着手研究制定昆明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办法和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办法,为参保城镇居民提供更多医疗保障。今后,城镇居民医保的参保对象,看头痛脑热等小病也可按比例报销。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5月底,昆明市城镇职工医保参保人数达到94.3万人、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数达到97.25万人。但是,目前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主要着眼于保障参保人员的基本医疗需求及解决参保居民的大病医疗需求,参保居民只有住院才能得到补偿,普通门诊费用则不能报销,而普通居民日常的门诊开销一年下来,少则数百元多则上千元,这难免给参保居民造成“自己缴费别人用”的感觉,直接影响到市民的参保积极性。

  昆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认为,建立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制度,毫无疑问将进一步提高参保居民的待遇支付范围。目前,昆明市医保部门正就门诊统筹办法进行调研,该办法将突破原居民医保自付门诊医疗费用的保障模式,将参保居民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或基层医疗机构就医所发生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纳入医保统筹基金支付范围。该政策将直接惠及昆明市近100万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员。(春城晚报 朱咏梅)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