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老残人群看病免收挂号费 有优先就诊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合肥:老残人群看病免收挂号费 有优先就诊权
2009年08月28日 16:43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0周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凭借有效证明就诊时,将免收普通挂号费和急诊挂号费,并享有优先就诊权。昨日,合肥市卫生局发出通知,要求各医疗机构对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就医进行优惠照顾。

  合肥市卫生局表示,各医疗机构要在挂号室、就诊室、收费室、输液室、药房、住院处等窗口设置“老年人、残疾人优先”等标志,对老年人、残疾人实行优先照顾。医疗机构要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老年人免费提供担架、推车等工具,并引导就医,减少就医环节,为其提供就医方便。

  老年人持《安徽省老年人优待证》或居民身份证,残疾人凭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在各类医疗机构优先就诊、化验、检查、交费、取药,需要住院治疗的优先安排床位。

  70周岁以上老年人凭红色《安徽省老年人优待证》,残疾人凭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免收普通挂号费和急诊挂号费。对生活困难的非参保残疾人,经街道、乡镇证明,医院按20%减免注射费、护理费、床位费,单项检查费用在100元以上(含),按20%减免。(安徽商报 张永)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