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内跨统筹地区参保人员可在太原市就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西省内跨统筹地区参保人员可在太原市就医
2009年10月16日 17:06 来源:太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西省医保中心开发的在太原市 "异地就医信息系统",将进一步规范基本医疗保险管理,方便参保人员跨统筹地区在太原市就医。记者10月15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市级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受委托管理的太原铁路局及省电力公司从201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县(市区)级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从2010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介绍,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因长期居住、异地安置及转诊等原因需在太原市医保定点医院就医时,都应当纳入异地就医管理服务范围。参保人员在太原市医保定点医院就医,因长期居住、异地安置的,需持参保人员所在统筹地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审批后的异地就医登记表 (或申请表)、《医疗保险证》;因病转诊的,需持由转出医院填写、参保人员所在统筹地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审核的《参保人员省内跨统筹地区住院备案表》(以下简称《备案表》)及《医疗保险证》。参保人员在太原市医保定点医院住院时,持相应材料及太原市医保定点医院的《入院通知单》,到医院医保科进行登记、身份确认,医保科要暂时保存《医疗保险证》、《备案表》等。医保定点医院对此类病人要实行单独管理,省医保中心将纳入医疗保险工作日常检查及年度考核范围。参保人员住院期间,医保定点医院应严格执行山西省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目录、医疗服务设施范围的支付标准,因病施治、合理检查、规范用药、合理收费;将基本信息及费用明细录入"异地就医信息系统"。参保人员出院时,住院信息完全上传,费用全部现金结算。医保科核查出院证、住院费用明细(盖章)、票据是否齐全后,在《备案表》加注意见并盖章,与《医疗保险证》一同返还参保人员。参保人员出院后,持《医疗保险证》、出院证、住院费用明细、票据和《备案表》,到当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审核报销。各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可通过VPN专线,从省医保中心数据库下载相关就医信息。参保人员在住院期间发生经济、医疗纠纷时,医保定点医院医保科要积极协调解决,并及时通知省医保中心。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要求各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要组织好本辖区内统筹地区的实施准备工作。 (李晓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