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改将为每个市民建立电子健康档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医改将为每个市民建立电子健康档案
2010年04月29日 21:2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最近召开的上海市政协十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获悉,上海将实施医药卫生信息化建设作为医改的4项基础性工作之一,将为全体市民建立电子健康档案,促进医疗机构业务协作,减少信息不共享造成的重复检查等浪费,更好地发挥优质医疗资源的辐射作用。

  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介绍说,通过实施医药卫生信息化建设工程,上海市民到任何一家医疗机构看病,医生可以调阅病人电子健康档案,以往就诊记录一目了然,将有效遏制重复开药、重复检查。他还以病理科服务为例说明其中具备的医院资源整合利用功能:如全市所有乳腺癌患者的病理切片可以全部传送至具有最强乳腺病理诊断实力的上海肿瘤医院,大大提高医疗服务的质和量。

  除了医药卫生信息化建设工程外,上海已在开展或试点开展推进实施优化医疗资源规划配置、推进医疗资源纵向整合构建医疗联合体、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另外3项医改基础性工作。(记者仇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