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甲型H1N1流感患者体温趋于正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四川甲型H1N1流感患者体温趋于正常
2009年05月12日 10:0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川省成都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何军今天下午在此间向媒体介绍说,今天上午被确诊的中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包某某,自10日下午被转送到成都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后,目前体温已趋于正常,生命体征平稳,病情稳定。

  目前,包某某在成都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已进入第二天,与其直接接触的两名亲属及一名同机人员也在该院进行医学观察。

  5月9日与包某某一起乘坐3U8882航班的150名乘客中,成都市户籍的有25人,成都市外、四川省内的有56人,外省的有69人。截至今天16时,有85人在成都市龙泉驿区的博瑞花园酒店进行集中医学观察,有10人分别在成都的邛崃、都江堰、新都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何军说,政府为集中医学观察的95人提供了良好的起居环境、营养和饮食,并开展心理辅导,缓解压力。目前95人心态平稳,健康状况良好。机组人员已由民航实施隔离观察。

  我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包某某5月9日在北京至成都航程中自觉发热,伴有咽痛、咳嗽、鼻塞和极少量流涕等症状,在成都双流机场下机后自感不适,遂在父亲和女友的陪伴下,直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就诊。

  由于四川省人民医院全体人员已进行了针对甲型H1N1流感的培训,医护人员在这方面有充分准备。包某某到医院后,接诊人员立即给他发了口罩,医护人员有7人戴了口罩,其他人做了二级防护。目前参与当天接诊的10余名医护人员已经进行隔离预防。患者的父亲和女友在省医院期间并没有发病,目前也在隔离中。

  截至今天16时,成都市无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记者今天在成都双流机场、茶店子客运站等人群密集地区看到,人们显得平静,生活一如往常。(记者闵捷)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