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甲型流感患者病情稳定 仍有16名乘客未找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甲型流感患者病情稳定 仍有16名乘客未找到
2009年05月15日 09:1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4日下午4时,记者从省卫生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下午2点,与被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吕某同车厢乘客已追踪到27名,还有16名乘客仍在全力寻找中。

  省卫生厅新闻发言人李仲军介绍说,为全力追踪密切接触者,省卫生厅于5月12日晚和14日上午两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卫生行政部门和疾控机构全力做好密切接触者的追踪调查和医学观察工作。

  经核实,患者吕某乘坐的D41次列车共有密切接触者46名(43名同车厢乘客、3名乘务人员)。患者乘坐的AC029航班共有密切接触者45名(中国内地18名、香港1名、外籍26名)。

  截至下午2点,与吕某同时乘坐D41次列车的同车厢乘客已追踪到27名,他们与3名乘务人员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目前还有16名乘客没有找到。与吕某同时乘坐AC029航班、在山东境内的4名密切接触者(山东籍3名、内蒙古籍1名)全部追踪到,也在接受医学观察,体温均正常。其余密切接触者正在全力追踪中。目前尚未发现新发疑似或确诊病例。

  截至5月14日上午8点,患者吕某病情稳定、情绪良好,体温36.9摄氏度,咽部轻度充血,无发热、头痛、咽痛、咳嗽、流涕等不适症状。经卫生部中医专家会诊后,调整中药处方,继续应用达菲和中药抗病毒治疗。(刘海鹏 彭东 刘彦朋)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