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无新发甲型流感病例 中墨交流防控策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内地无新发甲型流感病例 中墨交流防控策略
2009年05月15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五日电(记者 曾利明)国家卫生部今天十二时发布的通报称:五月十四日零时至今天零时,中国内地无新发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报告。截至今天零时,内地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二例确诊病例,其他省份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

  通报说,目前内地两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情况良好,体温正常,继续在当地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

  截至月十四日十七时,山东籍确诊病例所乘AC029航班的密切接触者中三十三人已实施医学观察;山东籍确诊病例所乘D41次列车的密切接触者中三十人已实施医学观察。

  四川确诊病例所乘3U8882航班的一百五十名乘客及十名机组成员已全部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四川确诊病例所乘NW029航班的二百三十三名乘客和十二名机组人员中,二百一十九名乘客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十名乘客和十二名机组人员已离境,四名乘客尚未追踪到。

  十四日上午,中国卫生部长陈竺与墨西哥卫生部长科尔多瓦通电话,就甲型H1N1流感疫情和防控策略交换意见。陈竺代表中国卫生部对近期墨方防控甲型H1N1流感所采取的措施和努力表示赞赏与支持。他建议,中墨双方应加强专家之间的相互学习、了解,科学研判疫情发展趋势。

  科尔多瓦感谢中国政府向墨提供的慷慨援助,并简要介绍了墨方近期疫情发展情况和采取的防疫措施。他表示,通过全球共同努力,开展经验分享和技术交流等活动,完全可以战胜这场疫情。

  据报告,北京市启动视频会议和手机短信系统,及时通报信息,追踪病例密切接触者,严格落实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和相关防控措施。

  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截至北京时间五月十四日十八时,全球共有三十三个国家报告六千四百九十七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六十五例死亡。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