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女孩脑中埋“定时炸弹” 血管畸形极易猝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8岁女孩脑中埋“定时炸弹” 血管畸形极易猝死
2009年05月20日 08:5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刻面临死亡威胁的朱小蛾(中)和她的父母。小旭 高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沭阳县一名年仅18岁的女孩,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在到乡镇赶集时突然昏倒在地,经医生检查,女孩脑血管为畸形,如同脑袋中埋着一颗“定时炸弹”,遇到某种诱发因素,像激烈运动、过度疲劳时容易发生脑血管破裂出血,如得不到及时治疗,将引起猝死。

  18日上午,在沭阳县七雄社区岳岭村朱庄组,18岁女孩朱小蛾躺在自家堂屋左侧的房间内的沙发上痛苦地呻吟着,让人听了心生怜悯。由于脑血管破裂造成颅内出血,朱小蛾头疼就像裂开一般,却又一点不能动弹,怕稍有不慎,会危及生命,她老实巴交的父母无助地坐在她的身边,只能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女儿的头部,希望以此减轻病魔带给女儿的痛苦。

  朱小蛾虽然只有18岁,但由于家庭原因,她早早地就辍学,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朱小蛾的父母智力上都有一些缺陷,连正常的言语表达都比较困难,家里还有一个妹妹现在正在读书,一家人就住在几间破屋里。为了帮助妹妹读书和养活这个家庭,朱小蛾在一个电子厂打工,父母在家种地。就这样,一家人过着清贫但安宁的生活。

  5月1日,朱小蛾好不容易盼来了一个假期休息一下,她和村上的一个小姐妹一起,来到了镇上的集市,快乐地享受着农村小集市特有的喧闹,突然,她感到一阵头疼,摔倒在地,口中吐出鲜血,昏迷过去。当她醒来时,已经躺在沭阳县人民医院的病床上,经医生诊断,她得的是脑血管畸形。

  据医生介绍,由于是脑血管畸形,如有血管内狭窄、血管壁厚薄不均或缺乏正常静脉引流者等,遇到某种诱发因素,像激烈运动、过度疲劳时容易发生脑血管破裂出血。脑血管畸形的凶险在于,平时没有什么症状,但如同埋在脑中的一颗“定时炸弹”,绝大多数是破裂出血后才诊断出来,此时若稍一疏忽,没有及时治疗,将危及生命。

  朱小蛾患的并不是疑难杂症,然而这对于她贫困的家庭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村上邻居和朱小蛾家亲友纷纷伸出援手,为她捐款。然而从5月1日到5月10日的十天时间里,筹集到的2万元钱全部被花光,家人万般无奈,只有把她从医院接回了家中。

  有热心人以《18岁的生命,为何如此脆弱》为题,把朱小蛾的遭遇发到了网上。朱小蛾的病情牵动了众多网友的心,在“沭阳吧”中,有网友呼吁大家联合起来,挽救朱小蛾年轻的生命,也有的网友要求公布捐赠账号进行捐赠,还有许多网友准备到朱小蛾家中看望这个不幸的女孩。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一场真实的爱心救助活动正在展开。 (小旭 高峰)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