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称每年因吸烟死亡人数高达500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世卫组织称每年因吸烟死亡人数高达500万人
2009年05月21日 10:2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世界卫生组织20日公布的一项报告估计,全世界每年因吸烟造成各类疾病而死亡的人数高达500万。

  世界卫生组织当天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开展的摩洛哥全国预防烟草中毒活动上发布了这一报告。报告说,目前全球每10名死亡者中就有1人是因吸烟导致疾病而死亡的,平均每6秒就有1人因吸烟致病死亡。

  世卫组织的报告预测,未来30年内,全球每年因吸烟致病死亡的人数将上升至1000万人,其中发展中国家所占比例高达70%。报告认为,肺癌患者中有90%的人与吸烟有关。此外,吸烟还是诱发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

  近年来,摩洛哥烟民数量呈上升趋势,其中青年和妇女吸烟人数均有增长。摩洛哥抗癌协会于今年5月15日至6月7日开展了全国预防烟草中毒活动,开展各种宣传活动,提倡健康生活方式,抵制吸烟等不良生活习惯。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