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确诊患者在京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医学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南确诊患者在京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医学观察
2009年05月27日 10:35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卫生部通报,湖南省长沙市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诊断为确诊病例。截至5月26日12时,我国内地共报告1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据悉,在现已确诊的1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中,已有4例治愈出院,在院治疗的8例确诊病例均病情平稳,体温正常,继续抗病毒等治疗。RJ203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5月25日20时32分,北京市疾控部门收到湖南省疾控中心发来的协查函,连夜追查湖南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在京密切接触者。截至昨天19时30分,该病例在京多名密切接触者已找到并实施医学观察。

  患者金某某,男性,搭乘CA982航班于21日18时抵京并在京停留17小时。曾入住北京某酒店并与女友乘出租车到酒吧一条街及另一酒店。该患者22日11时20分乘机飞往长沙。

  根据长沙疾控部门提供的情况和本市疾控部门调查,金某某4名在京密切接触者均已找到,并送集中医学观察场所进行医学观察。金某某抵京后,前往机场接机的密切接触者汤某某也已实施医学观察。市疾控部门昨天找到了已在英国的患者女友易某某,并告知其注意自身健康状况。

  金某某乘坐的从北京至长沙的CA1349航班8名空乘人员均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其中1人飞往加拿大,国航已经通知其在加进行医学观察7天后方可回国;1人出现症状已送地坛医院隔离治疗,1人在河南接受医学观察,其余5人均已送本市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实施医学观察。同机其他26名乘客不属密切接触者。但疾控部门建议上述乘客密切注意自身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后,要及时向疾控部门报告并就医。

  金某某在京居住的北京某酒店和曾到过的另一酒店均已由相关区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确定的6名密切接触者已实施医学观察。疾控部门已经对服务人员进行了健康检查并对酒店进行了消毒。患者到过的酒吧一条街,疾控人员已经确定其活动范围并开展调查。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