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被误诊切去卵巢 一审判赔两万上诉被驳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少女被误诊切去卵巢 一审判赔两万上诉被驳回
2009年05月31日 10:56 来源:山东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孩小辛(化名)因医院误诊被摘除了右卵巢,家人告上法庭。司法鉴定认为医院存在误诊,但并未对患者身体造成明显不良影响。一审法院判决医院赔偿2万余元。小辛家人对鉴定结果提出异议,但并未在二审中提供充足证据。近日,市中院作出终审判决,维持原判。

  2006年9月,16岁的小辛在青岛某医院检查时发现右卵巢有肿块,诊断是恶性肿瘤要尽快切除,医院为小辛进行了右卵巢等切除术。当年10月,小辛到北京协和医院检查,专家会诊认定肿块是卵巢类脂质细胞瘤,没有肿瘤,根本不用切除卵巢,采用保守治疗就能消除。小辛父母非常气愤,将医院告上了法庭。

  经司法鉴定,证实医院确实存在误诊,但医院没有违反医疗原则,只是将切除范围扩大了,而且手术对患者目前身体状况没有造成明显不良影响,因此医院应按15% 的比例向原告予以补偿。依此,法院判决医院赔偿小辛精神损失、医疗费等2万余元。

  小辛父母不服判决,上诉至市中院,但没有举出证据来证明手术对女儿身体产生不良影响。近日,市中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了小辛家人的上诉,维持原判。(记者 任金梅 通讯员 法宣)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