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头晕进诊所治疗 输液十多分钟后猝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民工头晕进诊所治疗 输液十多分钟后猝死
2009年05月31日 14:01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30日上午,在海口海甸岛万福新村附近工地做木工的男子罗某,因为头昏由其弟弟陪同到万福新村内的“周××中医内科诊所”治疗,输液约十多分钟后,罗某猝死。医生周某表示愿意出钱让罗某的家人将尸体运去火化,但遭到罗某家人的拒绝并报了警。海口市卫生部门随后介入调查。

  海南经济报记者赶到场时,众多市民在诊所门口围观,当地派出所民警正在维持秩序。据死者罗某的弟弟称,罗某今年40岁,贵州平塘县人,在万福新村附近干木工活。当天上午9时30分许,罗某突然感到头晕难受,随后就去万福新村“周××中医内科诊所”治疗,其弟弟陪同前去。路上罗某还一度让其弟弟回去干活。其弟弟不肯,罗某只好让其陪着去了诊所。医生周某给罗某输了一小瓶药水。刚输液时罗某觉得自己干活的衣服太脏,就让弟弟回去帮助找套干净的衣服来换上。约十五分钟后,罗某的弟弟返回诊所时,发现120急救车也在现场,罗某已经停止了呼吸。医生周某拿出1000元,让罗某的弟弟去开死亡证明,并表示他愿意出钱将罗某的尸体送殡仪馆火化。罗某不同意,认为哥哥死因不明,罗某的众同乡赶到后决定报警求助。当天中午12时,红岛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并联系了海口市卫生部门负责人前来调查此事。

  当晚7时许,海南经济报记者致电死者罗某的弟弟时,对方告诉记者,卫生部门人员到现场调查后,经对医生周某给罗某用药的情况进行检查,认为罗某死于急性心肌梗塞,与周某用药无关。但周某没有及时弄清病情,负有一定的责任,应尽人道主义责任承担火化费等。(海南经济报 云川)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