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天确诊3例甲流 密接者全找到一工地封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一天确诊3例甲流 密接者全找到一工地封闭
2009年06月02日 16:0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昨天新增3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至此,本市已经确诊11名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

  6名住院患者病情平衡

  目前本市前5例患者已经痊愈出院。最新确诊的三名患者分别是一名26岁的男青年小刘和两名加拿大籍儿童。其中,第11例患者今年只有4岁半,是目前本市确诊的年龄最小的患者。他们的密切接触者均已追踪到并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目前在地坛医院和佑安医院救治的6名确诊患者病情平稳。今天上午,地坛医院5位患者的体温均在37摄氏度以下。除了两名小患者偶有咳嗽外,其他人的不适症状已经消失。佑安医院的小患者病情平稳,专家们正在会诊。

  小刘所在工地封闭管理

  第9例患者刘某乘QR899转QR898航班于5月26日抵京,由公司面包车接至太阳宫某工地生活区。5月29日16时,患者自觉发热;30日上午发热症状明显,由工友陪同到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测体温37.6摄氏度,随后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学观察,并上报朝阳区疾控中心。

  当天,朝阳区疾控中心两次采集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5月31日早晨,刘某确诊为高度可疑甲型H1N1流感,由120转入地坛医院进行隔离治疗。之后,市疾控中心两次采集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并经中国疾控中心复核检测,结果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卫生部以及北京市专家组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该病例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据介绍,刘某发病前7天未接触过甲型H1N1流感疑似及确诊病例,也没有接触过有“感冒”症状的病人。他在回京期间与工友同住,曾到4家餐馆就餐,但未去过其他公共场所。5月30日起,刘某居住的工地现场实施封闭管理。根据有关规定,和小刘共同居住及陪同他外出、看病的工友10人,4家餐馆工作人员及服务员10人判定为密切接触者。20人已全部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刘某居住的工地和生活区、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家餐馆全部进行了终末消毒。

  第10例患者有7名密接者

  第10例患者方某某,女,13岁,加拿大籍。她于5月29日乘AC029航班(座位号33D)到达首都国际机场,机场检疫时体温正常,后乘出租车回到其爷爷家中。5月31日7时,患者出现发热症状,下午在奶奶和父亲陪同下步行至大屯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后转至安贞医院发热门诊进行隔离留观。31日晚上,采集患者咽拭子标本送市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检测,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特异性引物等均为阳性。北京专家组会诊后判定该病例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6月1日上午,患者由120救护车转诊至北京地坛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方某某在京期间未有其他外出活动,只有其父亲等6位亲属以及载其转诊的出租车司机共7人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已经全部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并全部接受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

  第11例目前年龄最小

  第11例患者是4岁半的邹某某,加拿大籍,目前随父母由加拿大回京度假。据其父亲叙述,患儿一家四口(父母、患儿、患儿的弟弟)乘AC031航班于5月28日16时15分到达首都机场,入境时体温正常。患儿29日17时出现发热症状,自行服药。31日上午,患者父亲接到车道沟卫生院电话健康询问后,由单位司机、患者祖父自驾车将患儿送至海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随后被隔离留观。患儿到达北京后未有其他外出活动,全部密切接触者为患儿6位亲属以及接送患儿回家、就诊的司机共7人。 (贾晓宏)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