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增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新增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2009年06月05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六月五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今天披露,申城发热门诊又新发现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据悉,目前,上海共有八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据介绍,此次发病的患者为十八岁的中国籍女性,现就读于美国某女子学校。本月三日,该女生从美国乘坐美国大陆航空公司CO0八七航班于次日一点三十分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当晚,患者自觉发热,并有咳嗽等症状,在家属陪同下乘私家车到新华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测得体温三十八点五摄氏度,医生诊断称不能排除甲型H1N1流感可能。

  今天清晨,上海市疾控中心对其的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结合患者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该病例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患者随即被用专用负压救护车送至市定点医院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诊治。

  经流行病学调查,除机组人员外,患者有三十一名密切接触者,其中目的地为上海的有二十一人,目的地为外省市的有十人。陈启伟说,目前相关人员均被集中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和告知随访。

  上海市卫生部门提醒市民,近期从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国家返回本市的人员,自回国之日起应自主居家观察七天,尽可能避免外出和与亲友的接触。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