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祥云发生一起食物中毒事件 致154人中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云南祥云发生一起食物中毒事件 致154人中毒
2009年06月09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六月九日电(记者 徐向良)云南省祥云县官方今日证实,六月五日该县发生一起细菌性食物中毒事件,共造成一百五十四人不同程度中毒,目前大部分中毒人员已经治愈出院,未造成人员死亡。

  据了解,六月四日十五时许,祥云县祥城镇黄家田村十二组村民赵家锁家中操办丧事,当天有约三百四十人在赵家就餐。次日上午,就餐人员中陆续出现发高热、头痛、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截止六月八日十七时,当地医院共接诊该事件中毒人员一百五十四人,已经治愈出院九十八人,其余病人病情明显好转、情绪稳定。

  根据当地卫生部门调查,中毒原因初步确定为食品污染引起的细菌性食物中毒。据初步推断可能是致病性大肠杆菌或沙门氏菌污染食物引起的伤寒和菌痢。

  据祥云县卫生局李玉荣副局长介绍,事发后该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针对该事件的疑似食物中毒应急处理领导组,并迅速指派县人民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等单位抽调人员组成应急队伍,紧急开展医疗救治、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和卫生监督工作。

  目前,该县对收治病人病情实行一日一报,并积极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密切关注就餐人员的发病动态,加紧对样品的检验,以确保中毒的确切原因尽快查明。(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