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例确诊甲型流感患者生命体征平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第二例确诊甲型流感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2009年06月10日 0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临沂6月9日电(记者 周秀光)今天在山东省临沂市被确诊的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加拿大国籍的6岁男孩时某某,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山东省的专家已从省城济南赶到临沂直到治疗。

  今天下午5点钟,中新社记者来到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的临沂市人民医院东医疗区。在这里,山东省第2例确诊甲型H1N1流感患者小男孩时某某已经度过近一天的时间,但对医院工作人员来说,他们度过了一个紧张的不眠之夜。据了解,6月8日下午,山东省疾控中心对患者标本进行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疑似阳性。临沂市人民医院专门派出车辆和人员赶到位于临沂市罗庄区的患者住所,把孩子接到了隔离病房。6月9日上午7时30分,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专家组成员、临沂市人民医院的主任医师孔宪牛告诉记者,孩子入院后状况良好,情绪也很稳定,病情轻微,没有打针,只是服用了达菲等口服药。小患者一直住在负压病房隔离,该负压病房是山东省建成最早的负压病房,软硬件水平均列全省前列。

  据了解,患者时某某,男性,6岁,加拿大国籍,在加拿大多伦多市托幼机构上学。6月5日凌晨3点(北京时间)随母亲从加拿大多伦多市乘坐AC03104JUN航班,于6月5日16时到达北京,随后由其朋友接到自己开设的宾馆休息,21时左右乘坐出租车到达北京火车站,乘坐由北京直达临沂的K51次火车,于6月6日上午9时43分到达临沂市,由病例亲属开私家车直接接到其姥姥家暂住。

  患者6月7日14时出现发热,自测体温37.4摄氏度,一小时后再测体温38.2摄氏度,伴有咳嗽,咽痛等症状。无流涕、鼻塞,无肌肉酸痛,曾咨询临沂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但未到医院就诊治疗。临沂市疾控中心接到病例报告,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临沂市卫生局立即组织专家组会诊,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隔离治疗病例,追踪登记密切接触者,连夜采集病例标本进行送检。(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