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将流感大流行警戒级别提至最高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世卫组织将流感大流行警戒级别提至最高级
2009年06月11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六月十一日电 根据瑞典卫生部刚刚透露的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十一日下午召开紧急专家会议,决定将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的第六级,意味着宣布“甲流”进入全球大流行阶段。

  这是世卫组织四十余年来第一次宣告流感出现全球大暴发。

  世卫组织将在当地时间下午六点在日内瓦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已于十日征求了全球八个“甲流”疫情最严重国家卫生部长的意见,以便最终做出决定。

  到目前为止,“甲流”病毒在全球七十四个国家感染了近两点八万人,其中至少一百四十一人死亡。在全球范围内,澳大利亚、英国和日本的疫情严重程度仅次于北美洲地区。

  在宣布流感进入全球大流行之前,世卫组织肯定了所有国家现行的对抗甲型H1N1流感的措施。

  警戒级别从五级提升至六级,意味着所有国家必须加强和采取更有力的措施以应对该病毒,同时也表示对抗甲型H1N1流感的疫苗将进入大批量生产。

  世卫组织发言人此前表示,将警戒级别升至第六级,只是由于地理原因,而并不表示病毒本身的严重性。世卫组织认为,迄今为止,该病毒表象一直“温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